泠(卡文中)

假期限定型文手,更新极慢
混乱中立和混乱邪恶间徘徊人士
扩列一律双向,门牌号见置顶
日LOF随意

【脑洞兼任预告】茶馆

【作者的话】
随便脑的一篇文,反正也是写着玩玩【哪有你这样不走心的
【CP】
雷总中心向差不多
【故事】
背景是1912-1919年的民国,雷总出身于封建官僚家庭,在创业失败后开了家茶馆,从此便冷眼旁观这个荒谬但是却已经存在的世事。他自诩自己为人清白,但是实则黑白通吃,于是上海滩头租界里的混混时常来他茶馆找他麻烦,但是因为他和青帮的交情和他本身自幼习武不敢妄动;这家茶馆生意兴隆,有许多达官贵人亦或是平民百姓都是这里的常客(因为茶物美价廉),他总是坐在柜台前呷上一口上好的龙井,冷冷地盯着来客。非常出乎意料的是,自己十五年前离家出走的姐姐来到了茶馆,姐弟相见却没有团聚的欣喜之感,相反,而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悲凉:姐姐发现雷总过度早衰,而雷总却从姐姐的眼神里看到世态炎凉,两人沉默老久,始终说不出一句话来。两个同样骄傲的人,两颗在时代中翻翻滚滚的沙子,因为心中仅存的自尊便把自己的卑微深深埋到骨子里。最后姐姐看了看白头的弟弟,没说什么就走了。后来,卡卡来了,便给他招待了一块桂花糕和一壶好茶,同样是在无声之中完成的。卡卡望着雷总眼中的疲惫眼泪就下来了,而雷总却始终未发一言。后来卡卡也走了,留他一个在茶馆中。后来,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里,他先是笑笑着笑着又哭出声:我有什么办法,我只得活下去。”
【一点片段】
“雷狮。”
“你小子倒是好,把我那弟兄的钱装进自己腰包还不说,就连他的金牙都不放过。”
“咱这么大一个青帮反倒就养你一个,就看你招架得了这气不?”
(雷总冷漠喝茶.jpg)
“挺嚣张啊,不错,操家伙。”
(雷总把铜做的柜台用腿一勾,柜台砸飞了不少人,随后他跳过柜台一手卡住了头目的脖子,当场卡死,之后把剩余的手刃的手刃,卡死的卡死,结果落了一个小喽啰。)
“饶…饶命…”
“蝼蚁。”
“去把这些脏东西给收拾了。 ”
“是…是…是!”
(小喽啰把东西给收拾了,尸体清理干净,然后因为柜台搬不动就被雷总狠狠瞪了眼便照办了,弄完之后转身要走)
“且住。”
(小喽啰满脸鼻涕眼泪、哆哆嗦嗦地转过身)
“恶心。”
(雷总操起地上的一把刀捅死了小喽啰,并把尸体扔到小喽啰藏尸的地点)
(雷总走回店里,茶碗没有沾到一滴血,只是茶凉了;自己身上也是一样干干净净,只是有些酸软。屋里的残香也燃尽了,他倒掉了凉透的茶,又重新沏了碗茶,一天又过去了)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泠(卡文中) | Powered by LOFTER